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直销网 > 直销新闻 >盘踞合肥的传销活动将被清零

盘踞合肥的传销活动将被清零

来源:中国直销网  日期:2017/1/28 16:58:5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盘踞合肥的传销活动将被清零

合肥10个站点全部“重度污染” 放烟花雪上加霜

10个站点全部为“重度污染”,主污染物均为PM2.5。刚进入2017...

数据 | 合肥将迎大数据时代 市民就业看病可享便利

环保 | 合肥大步迈向"最美省会城市" 严格环境准入

投资 | 恒大地产引战300亿元 负债水平明显下降

交通 | 合肥站后天起增开5对列车 受大雾影响不大

通报 | 合肥: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编者按 盘踞合肥达7年之久的传销活动将被清零,无传销城市目标越来越近,合肥是如何做到的?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创建无传销城市在行动”专栏,解析合肥打击传销的创新之路。

2016年,合肥牵住打击传销行政执行的最后一公里“牛鼻子”,在工作机制和打击方法上完善创新,打击传销“看得见,打得走,守得住”。盘踞合肥达7年之久的传销活动将被清零,无传销城市的目标最终将实现。

目标坚定 创建无传销城市

早在2016年初,合肥市委市政府就下决心打赢这场反传销的硬仗,果断定下在2016年合肥市基本实现无传销城市的工作目标。工作目标通过媒介和网上迅速传播到社会,市民也提出一些质疑,传销在合肥已存在7年之久,今年能彻底打走吗?

民众的存疑、大环境的压力当然不小。

开弓没有回头箭。

全市上下,各县区街镇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长丰县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提出“攻坚战,不拖腿”的承诺。庐阳区委主要负责人庄严承诺在全市率先实现无传销城区。蜀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提出投入1000万开展“守护家园”行动。

政府承诺一言九鼎,市民百姓欢欣鼓舞。

画龙点睛 落实行政执行最后一公里

2016年4月,经合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报市委主要领导批准,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了《合肥市打击传销工作考核办法》。

办法采用百分制,将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及重点街镇的打传职责明确细化。尤其是《合肥市打击传销重点街镇考核标准》的出台,进一步明确辖区管理责任和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考核标准共12条100分,其核心在于:如果打掉传销,市政府对街镇进行通报表扬,并奖励10万元;假如传销打不掉,实行一票否决,街镇党政一把手向市政府写具书面检查,并作出相应的组织处理。

考核办法的出台,是在总结前几年打击传销经验的基础上,抓住了主要矛盾,寻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落实行政执行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极大地调动了基层的责任意识和执行意识。

13个重点街镇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出钱出人出力,街镇的负责人经常出现在打传的第一线,带领清理传销窝点,亲自押解遣送传销人员,起早贪晚带队在小区清理传销人员。彻底扭转多年来传销人员打而不走、驱而不散的被动局面,半年之内,13个重点涉传街镇、17个重点小区基本上实现从“洼地”向“高地”质的转变。

创新机制 要打得走 还要守得住

在多年的打击传销实践中,相关部门逐渐清晰三个重要环节,即“看得见,打得走,守得住”。围绕三个环节,从工作机制和打击方法上完善创新。

在发现机制上,依托小区物业公司的基础户况信息,由社居委牵头协调,发动小区保安、物管人员、小区保洁人员、水电维修工,全面摸排出租屋的情况,同时将110、12345、12315三路热线电话的涉传举报,将疑似传销窝点造表汇总,作为清理打击的基础信息,提供给打传专业队,在实施打击时再进行逐户核实。此外,在创新发动大众积极参与的宣传机制上,宣传和引导广大市民远离传销,举报传销,打击传销。一方面对涉传小区采用标语、横幅、广播、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直观方式,宣传社会及居民,知晓传销的危害。同时采用报纸、无线广播、电视连续向社会发布传销害人害己的本质,及法院判处传销头目的典型案例。另一方面,向传销人员的户籍地政府,发送《致传销人员户籍地一封信》5万余件。组织起社区的离退休老党员戴着“打传志愿者”红袖在小区配合巡逻。利用传销人员的手机向其亲友圈推送“我在合肥搞传销”的微信和短信,以切断传销下线。长丰县还编出了五幕话剧《美丽的谎言》在市里和县里公演,以揭示传销骗人的犯罪本质。向驻地的大专院校在校学生派送反传销宣传资料、作打击传销形势报告、在校学生在反传销条幅上签名等形式,防止误入传销陷阱。丰富多样的反传销反“洗脑”宣传,赢得了社会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先进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杨兵

在打击清理机制上,工商牵头,公安兜底,加之专业打击传销队伍的现场打击,是相关部门打击传销的主要力量,可归纳为“两家执法、专业打击”。

专业打击是对传销活动现场清理最为直接、最为有效的办法;行政处罚出租房业主是打击传销的源头治理办法,让房主知道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是违法的事,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公安机关的刑事打击和治安处罚作用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彻底摧毁传销的组织体系,抓头破网,让传销的头头们归案接受法律的制裁;其次治安拘留抗法闹事的传销人员,维护打击传销顺利推进,起到压住阵脚,兜住底气的作用。

在创新预防固守的机制上,工作人员主要依托街镇抓总牵动,调动基层一线的力量,配备专业固守力量,对曾经涉传小区和可能出现传销的小区,实行死看硬守,巡查布防,杜绝传销人员进入小区,一旦窜入露头就打。同时做好出租房登记备案,以房管人,做到源头治理。

此外,在创新发动大众积极参与的宣传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盘踞合肥的传销活动将被清零 在好搜搜索盘踞合肥的传销活动将被清零
在有道搜索盘踞合肥的传销活动将被清零在搜狗搜索盘踞合肥的传销活动将被清零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